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

台灣犬的危機-賺錢

養台灣犬跟我說不為名利


不要虎我


我為不為名利?


為阿!


為了我要用台灣犬保存會-推向文化遺產


要不我幹嗎養它幾十年不賣一隻ㄟ


我為不為?


奇萊虎大方說:


但我為---大利:台灣人之利.以台灣犬之名;何解:保存物種.


不為------私利:養狗不為出名得利.為何?這我常聽到喔!


 



  • 留言者: 曼特寧
  • Email: joseph64@ms11.hinet.net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7 12:58:30
OK OK 我馬上到
另外 傅大 這些與狗不相的留言 就請您刪了吧
個人心裡一把尺 感覺是個人的 不喜歡涉及人身攻擊
我當大家是同好 一起進步一起發財 才是正道
[版主回覆02/27/2009 13:04:54]

?


又沒差


我不介意啦


 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Randolph#20
  • Email: www@gmail.com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7 11:35:44
如果曼特寧想要聊龜窩是非的話,請到我留言板或者部落格,傅大這邊是談狗的





  • 留言者: Randolph#20
  • Email: www@gmail.com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7 11:33:31
我在龜窩變得完全以商業利益當作整體考量的環境前早退出了,你問范洪還是孟哲甚至哈雷都大概知道怎麼一回事,一團和樂底下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,會是好事會進步ㄇ?<題外話,你真的以為小楊子沒靠那個賺錢ㄇ?廠商廣告費?回扣?其他利益,這些我早期就都問過某些廠商研究過蠻久的了,你也可以問問一些人以前龜窩是怎麼樣的,跟現在又是怎麼樣>討論得出什麼,都剩廠商控制,他們進什麼就炒,流行而已,反而之後玩專的東西就被打壓玩爛了,玩過不少東西,我十二歲到現在看多了啦,或許我說的話你現在聽不懂,所有寵物業界都是類似的情形,以後你慢慢看就懂了,不過你現在要知道,養來當寵物,跟繁殖,還有保種,是三個完全不同的境界,以利益為主導的終究也只是當永遠被人取毛的羊而已,一團和樂~





  • 留言者: 曼特寧
  • Email: joseph64@ms11.hinet.net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7 11:18:29

to Randolph#20 


您的說法 我完全同意 ,但是傅大他也沒放狗 ,這樣跟推廣似乎沒啥干係,反而有點流落於呼口號(當然他有他的考量),只是這樣的文章雖不致於有汙衊之詞,但是大家都總是感覺的到互相揶揄的氣氛,在龜窩,雙方這樣的文早就被砍了 ,說到這 ,您知道龜窩...那您也玩爬嗎?? 您代號是啥,我們來討論一下啊 ,上網是為了交朋友,不是要爭執,還是討論 "爬" 才是重點啊.....


to Kun 


其實我一直把這些狗當個別犬種看 , 有各自的擁護者 ,這才是其他犬種被創造出來的原動力啊 ,有啥不好談的 , 但是說到名稱 這倒是比較尷尬 ,我想大家care的是狗,且可以穩定的傳承下去,而不是名字吧 ...  我只是雞婆 加減打字咩.


其實 向日葵的狗叫 YY , 因為小時候被上被剃了一個Y字 ,她的哥哥在我這 ,小名被向日葵取 GG , 見稱GY 二狗組 , 真糗 ...


[版主回覆02/27/2009 11:38:18]

曼大


取那名跟花蓮市的車牌有有拼喔


這邊車牌2008之前是發GY-6666..之類的


通常是我被揶揄啦


我大都全說一些事實的闡述


就有人受不了吧


所以格上風氣是不要說實話的喔?


狗有放


放到信任的手上


一毛不用


 


 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kun
  • Email: chou630308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6 18:17:16
給曼特寧大.鼓鼓掌.就這樣正面的討論是我(個人)樂見的.有討論有進步.有增長.


上星期有去看到 向日葵那隻.好像是叫歪歪是吧..很可愛啦....呵


小傅.sorry喔.一時性起借你的格寫了那麼多.如有不妥就砍吧....呵





  • 留言者: Vince
  • Email: sammy0720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6 15:33:32

紀州 甲斐 柴犬歸日本犬保存會管http://www.nihonken-hozonkai.or.jp/index.html


秋田犬歸日本秋田保存會管http://www.akitainu-hozonkai.com/index.html


 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Randolph#20
  • Email: www@gmail.com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6 13:31:59
你是龜窩出來的,你很清楚推廣的意思吧?對商人來講推廣就是讓大家多養,大家都養的話當然他們也推廣他們的財路,對於想保留這個東西的人來講,推廣的是觀念,推廣的是重要性,而不是每個人都去擁有就是好的推廣,就跟復育一樣,亂放生,亂繁殖,亂領養,卻不保護環境,不調查清楚為什麼會變少,以前有多少這種東西,一樣的膚淺,可恥,沒長期經營的觀念,到頭來只會自絕後路而已,所以你想想今天大家都養,是件好事ㄇ?台灣犬原本就少,二十幾年前調查沒五十隻,請問今天的狗跟那三十幾隻的關係ㄋ?先弄清楚,維持現在所有的,再"推廣"給大家養比較好吧





  • 留言者: 曼特寧
  • Email: joseph64@ms11.hinet.net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6 11:19:27

日本犬是不同犬種 這我知道 因為他們的外型 很類似 容易讓初學者混淆 只是提出做個比喻


可能比喻的不恰當


所以依您所說的正名  這的確是一件重要的事    民族犬 好詞 水喔


但是大家不要否定彼此啊  大家要比好 比推廣 比陣營大啊  不要像政治人物一樣 比誰比較不爛


坦白說 我玩狗沒幾年 , CNA 如不是您提起 我倒真的不知道 有這組織


我只聽說KCT推廣耶  這部分 就請你們多加油


我每天都看你們的格 看你們的狗 我都想養 都喜歡


但是這陣子 每天都在叫陣  , 狗都晾在旁邊打盹了


請各位大大 再多PO些你們水狗的文章 別再吵啦


[版主回覆02/26/2009 12:21:01]

說的好


我沒吵過


也不叫陣


我全闡述事實


讓新接觸的人了解


這是我可以做的


另外高砂是許清華早在民國70多年就喊出來ㄉ


也好像被藉名了


 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曼特寧
  • Email: joseph64@ms11.hinet.net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6 10:48:19

to Randolph#20 & Vince


舉日本犬的用意在於 , 網路上皆可查到許多初學者在詢問柴犬和秋田要怎樣分別,有哪裡不一樣,這就如同台灣犬界目前的問題一樣,不繳點學費,真的很難去分辨他.


目前有哪些狗 他標榜他是純種 據我初淺的了解 似乎是沒有 , 物種不斷的演化 , 適應環境 甚是適應人類的喜好而改變 . 德國狼犬 黃金獵犬的樣子 大家都知道 , 一配到其他品種 ,外觀很容易看出來 ,大部分的人都會說 " 這不純" , 這"不純"的意思 所指為何?  這兩個品種是人為培育或是古老血統遺留的呢?? 我的用意是 現在台灣這幾種犬種 各有其喜愛者 為什麼大家都要去否定其他人的喜好, 各大書局都有賣狗狗的書,多半都會說明為了什麼目的 用了大概哪些犬隻來培育出某品種 , 待其穩定後 ,推廣至世界各地,這就是一個品種產生 , 難道  我們 不行嗎??  


以我們局外人來看 ,似乎大家都care 自己品種的來源是不是來自原始的血系 ,但是以我們單純養狗的人來看,我比較care 這個品種的狗是不是個性穩定 ,有沒有達到我想要的 . 是不是以台灣為名 , 我也不在乎,因為鄰居總是問"這是不是正土狗 純嗎? " 我總是回答 沒有所謂純的... 這型我喜歡 看的爽..就養了.


 我沒資格在各方之間說什麼大道理 ,只是最近很多同好,紛紛開始起了換別的犬種養的念頭 ,這樣的結果 跟推廣台灣犬的目的似乎是背道而馳 ,這是大家所樂見的嗎??


[版主回覆02/26/2009 10:58:20]

倒不會


正本清源


小小看法


路邊跟台灣犬就是不同


要不是推不出品系的


必也正名乎


小小看法


日本犬你可以再看一下資料


是真的不同的犬種


許多格友為生意胡謅


其實是弄壞大環境


台灣犬


民族狗


當然要弄清楚


代表性的意涵


說台灣犬結果路邊流浪野沙全卡進來


那還得了


 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Vince
  • Email: sammy0720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6 07:23:08

給曼特寧


秋田犬是秋田犬 ,柴犬是柴犬,甲斐犬是甲斐犬,紀州犬是紀州犬,牠們是Arbitrarily relationship


如同對於懂咖啡的人藍山是藍山,曼特寧是曼特寧,巴西山多士是巴西山多士


本來就沒純不純的問題


至於台灣犬,台灣高砂犬 ,台灣XX犬是不是Arbitrarily relationship可能得端看養台犬的各位大大們


的努力方向


難道可以牽Amber去比柴犬幼犬組嗎???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Randolph#20
  • Email: www@gmail.com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6 04:53:33
日本的犬種很多是自古以來就有,而且日本的經緯度跟各地差別那麼大,你看從北海道到沖繩。將近含帶到亞熱帶,又有連接到大陸還有本身島嶼的影響,當然會多變,加上日本各個地方需要的犬種不同,其實以前還更多

至於你覺得日本的狗都很像的話,那你沒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都平平是台灣的,高砂犬跟高山犬還有一般的土狗會那麼不像?


台灣就是個小島,並不是跟某些人一樣宣稱的那麼多變化,古照片出來李伯連先生網站有指出"從前交通非不發達而閉塞,加上部落與部落之間少有往來的社會,卻有南北相通,體型一致的狗,由此可推判,地域不論東南西北,台灣犬的原始形狀應該都類似,不因地域的不同而有所差異。至於其後造成的式樣和形狀,可以肯定的說都是與外來犬雜交惹的禍"

 原文連結  在倒數第三段


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曼特寧
  • Email: joseph64@ms11.hinet.net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5 16:37:51

大家都是愛狗的  只是我不懂


日本可以有 紀州 甲斐 秋田 柴犬 四國 這些看起來都很像的大大小小的狗


為什麼我們不行??   總覺得大家很Care 台灣 這兩個字


大家也知道沒有純的了  假設純種的叫 A   你的叫 B 


現在大家所謂照標準書的叫 C   大隻佬叫 D 


基本上除了體型外  大家至少有五分神似    


現在沒幾個有承認的犬種在講  純  即使秋田保存協會也是


大家眼光看遠點 玩大點咩  讓國際知道 台灣不只有一種犬 


這樣不是更 讚嗎??


[版主回覆02/25/2009 17:18:37]

這我不知道喔


我僅終於我看到的


接受到的


傳到我手上的


我爸我阿公阿媽口述的


我沒看過聽過的你要我如何去背書


總要有說法說服自己


但是我找不到可以說服自己的


再加上我沒賣狗


這些跟我都無關


至於秋保會


那你要問他們的想法


我忠於祖先說的


要我昧良心說


我做不來


我求證過老人


部落


我真ㄉ沒看過


要我如何說


 


 


 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曼特寧
  • Email: joseph64@ms11.hinet.net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5 15:09:38

為大大 以台灣犬之名保存物種   


也為你 不為私利不賣狗的行為


[版主回覆02/25/2009 15:58:31]

沒這樣偉大啦


做個呼籲


希望大家走復育這條路


不是咬咬


不是比崑逃


買賣不可恥


買了再賣


一樣啦


我也會買


只是我不愛賣狗


麻煩


寫寫希望大家想想


 







  • 留言者: Randolph#20
  • Email: www@gmail.com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5 02:32:06






  • 留言者: 騎來福
  • Email: shulin1027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5 01:21:47
ㄚ...又想睡ㄌ...保存物種為何要醃ㄋ.....?那...不..嘿...嘿....





  • 留言者: 騎來福
  • Email: shulin1027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25 00:47:05
ㄚ....好想睡覺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